You are here:Home-人物及客戶專訪-BYOB – 締造一個沒有膠樽的城市 – Urban Spring市場及傳訊副總經理 Helen Chan專訪

BYOB – 締造一個沒有膠樽的城市 – Urban Spring市場及傳訊副總經理 Helen Chan專訪

Urban Spring將會帶來一個顛覆香港人習慣的運動!

「Urban Spring成立的理念是締造一個沒有膠樽的城市。」Helen 如是說。從來改變一個人的習慣已經不容易,改變一個大部分香港的習慣更是難上加難。然而憑藉對環保的堅持以及決心,Helen 與一班團隊依然勇往直前,只因為他們都認為這個理念對香港的環保發展,是相當重要的。從政府數字看出,膠樽增加的情況嚴峻:「堆田區的數字正在增加。這情況與政府政策背道而馳。政府一方面提倡環保,呼籲市民把垃圾分類回收,並減少用膠樽。但2015的數字可見,樽膠在堆田區數字正不斷增長中。民間的意識仍然不高,減膠方面是沒有成效。我們認為原因是政府一直沒有一個完善的解決辦法。」

由調查研究說起

Urban Spring創辦者是一位醫生,他重視環保, 於是先由研究做起,收集市民對飲水機的各方面的習慣及想法。調查之中也有了解市民對於用膠樽水的態度,去了解市民使用膠樽的理由?結果顯示 80%的人士只是出於方便,而且樽裝水太便宜,只是數元一支,遇有公德心的市民就放在回收箱裡。可惜的是,回收成效可見,7個回收膠樽只有1個成功被回收,主因是香港政府沒有做好教育及乾淨回收。另一個原因,Helen 表示,膠樽是沒有市場的。比起報紙、鋁罐的市場價錢是特別低的,減低了市民主動回收膠樽的意欲。香港也缺乏工廠先進技術分類水樽。可見政府需要長時間才可以作出改善,故此外Urban Spring認為,由源頭去減廢才見成效。

在開始想起了另一取代方案取代即棄膠樽水。於是想研發一部飲水機,鼓勵人家BYOB (BRING YOUR OWN BOLLTE)習慣, 從日常生活習慣去改變,從而解決減少膠樽問題。調查發現, 50%人士認為只要飲水機有乾淨水,人們都會去試飲的,証明了飲水機是有市場空間存在的。香港不是沒有飲水機,運動場及主題樂園內也有的,只是大家對飲水機的衛生有所保留,而且現有的飲水機外型過時,屬於不具強大吸引力令人有欲試的衝動。故此,公司第一步就是要顛覆香港人對飲水機的態度。

Urban Spring還希望從各方面增加全新的用家感受,讓市民覺得用水樽盛載水是一件方便的事。而水機的水是安全,可以放心飲用,如何令「自備水樽是一件很型的事。」 她及一班團隊都費盡心思,為了實現一個美好的夢想。

網頁及大數據對公司的發展幫助很大

「網頁對Urban Spring幫助很大,未有正式產品。但未來客戶對我們的第一印象來自網頁。從網頁可以得知我們公司的背後理念,也可以了解我們團隊成員的背景資料。」未來而言,Helen 表示希望利用數據系統,以手機偵測到飲水機位置。比如前方100米你有可以盛載水。另外,也起了一定程度的監察,飲水機上的電腦會紀錄到已被飲用的水剩有多少,預先提醒用客需要更換水機,及時作出相應服務,還可以定時通知用家已為香港節省了多少個膠樽,從而提高公眾參與度。這也是顛覆傳統水機的功能的一種表現。

由學校做試點

公司未來第一步先由20-30個試點試行,有公眾地方,也有大中小學( 半公眾)地方。公司希望改變香港人思維,認同在飲水機倒水是一件有趣的事。另外也有協助商場的活動,機身設計是,合作宣傳不是傳統的水機用品。我們不是賣飲水機,而是賣的是一場運動, 一種BYOB的生活模式。未來的目標是截止2017年底有100部機,而2018則有300-500部水機。

公司未來也打算與非牟利團體合作,去推行及倡議減少膠樽,改以飲水機,解決辦法提供者。某一次活動,公司出發點,入學校,做好多數education team,希望學校有此概念。而我們點樣逐步同他們合作去推行。不只放機,會做好多顧問工作,可能是水機已有,但用家的意識不高,我們會同他們設計項目,令學生重視水機,多用學校的資源。

團隊成員著重認同理念多於經驗

暫時有6個全職同事共事,有產品發展、市場推廣、商務發展的同事、營運安裝水機的同事。大家來自不同背景,有的自大公司、小公司、也有初出矛爐的大學生,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而且該公司不採用傳統公司運用模式,每一個人都要學懂其他範圍的東西,放下傳統公司部門互相之間分工得清楚的心態。大家都用了不少時間去磨合,訪問之時,筆者觀察到Urban Spring是以開放式辦公室,如同Helen所言,跳出傳統的工作模式。

Urban Spring是一個擁有與別不同的理念,擁有著另類創業價值,筆者相信Helen 所信的: 「相信這是絕對可以改變的。」,期待著一個又新又美好的改變。

Urban Spring 網站: www.UrbanSpring.hk

分享文章:
2017-07-16T18:29:15+08:00 七月 5th, 2017|Categories: 人物及客戶專訪|
Facebook Chat
Loading...
Situs sbobet resmi terpercaya. Daftar situs slot online gacor resmi terbaik. Agen situs judi bola resmi terpercaya. Situs idn poker online resmi. Agen situs idn poker online resmi terpercaya. Situs idn poker terpercaya.

situs idn poker terbesar di Indonesia.

List website idn poker terbaik.

Situs mpo slot online terpercaya

Daftar judi slot mpo play terbaik 2022.

Situs agen slot terpercaya dan resmi

slot hoki online

situs jep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