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Home-人物及客戶專訪-帶領少年的理想飛得更高的導航師-香港國際飛行協會創辦人Simon專訪

帶領少年的理想飛得更高的導航師-香港國際飛行協會創辦人Simon專訪

Simon是位香港國際飛行協會的創辦人,說他是位飛行導師,嚴格來說,不如稱為青少年生命導航師更適合。只要學生進入其課室上堂學習模擬飛行開始,就代表了學習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擁有能力前 心智要成熟」對自己負責,對人家都要負責。香港國際飛行協會是一間非牟利機構,其訓練項目對象為年齡介乎13至18歲的本地學生,參加者會接受密集式的模擬飛行訓練,更有機會到新西蘭學習駕駛真飛機,完成後可獲由當地民航處頒發的「首次單獨飛行證書」。

「我幫學生不是找一份工作,而是為他們創造一個對香港有貢獻的青年。」教學的背後,不僅只是教授飛行技術,而是一份認真的教學理念。

 

培育學員成為義工

Simon強調只有熱情才令人不會計較金錢回報,他自己已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而且他除了身體力行外,他亦培育了一班完成模擬飛行訓練的學員成為義工去協助新學生,對他們自身個人成長極有幫助,若是於他們大學時代才推動他們成為義工,相比在成年人前去鼓勵,已經有很大的分別,大學生易分心,可能有不少娛樂,也可能向錢看,難度是相當的。Simon表示學員可以把義工經驗加在履歷表中。最主要是從小教育開始。

確保教學的質素

Simon的工作別具意義,他為了專注於教學,招收的學員名額不會隨意增加,因為他要確保教學的質素,教學18歲以下青少年,比起教導成人有3倍的難度。他稱用保姆式服侍,課程暫時只有他一人任教,不放心交予其他人教授。工作對於 Simon來說,有兩種價值:一是金錢上的實質回報,二是別人對你的尊重及你對自己的價值。只有自己認為值得,有熱情,才會做一世的。除了工作的意義,Simon希望從小灌輸理念予學員,讓他們早一點知道何謂責任感,缺乏責任感、沒有交帶一直是現代人對「九十後」「零零後」的負面標籤,Simon除了是飛行教學,還提供了生命教學。

 

如果你說Simon春風化雨,有教無類,筆者是二百巴仙認同的。曾經有一位學生令他印象非常深刻。有小聰明的A,成績一向不佳,父母及老師對於A想學飛行既不支持,又向上A潑冷水:「連讀書也不正經,你怎會想認真學飛行?」Simon曾向在校老師了解,老師也表示:「你認為A學到飛行嗎?」最後還是接收了A,A初時確是學習態度一般,Simon便對他說:「你如果再不認真學習,你只可以上完此堂就不要來了!」此話果然湊效,A認真上堂,谷底翻身,成功學習完成課程。對於未來方向,Simon希望幫助隱青走出房門。因為Simon留意到,「邊青」大部分是經常上網底及專注於網上遊戲的,他們的手足協調與飛行技術可以說是一脈相連,如果可以以正面方式培育邊青,那意義是十分重大的。

飛行從來不是遊戲

香港人對於青少年飛行教學不算重視,飛行教學至今仍舊屬於小眾,要想普及化,耍由改變一般人特別是家長們對於飛行「沒有得著!」「贊助他們去玩飛機?」等觀念,飛行從來不是遊戲,是一件認真得很,以性命換取的學習過程。Simon為航空業的付出,無從估量,只知道,Simon已經培養了為數不少的富有責任感的青少年!這就是協會創造出來的價值了!

HKIAA 官方網站: hkiaa.org.hk

分享文章:
2017-07-16T18:30:59+08:00 七月 4th, 2017|Categories: 人物及客戶專訪|Tags: , , |
Facebook Chat
Loading...
Situs sbobet resmi terpercaya. Daftar situs slot online gacor resmi terbaik. Agen situs judi bola resmi terpercaya. Situs idn poker online resmi. Agen situs idn poker online resmi terpercaya. Situs idn poker terpercaya.

situs idn poker terbesar di Indonesia.

List website idn poker terbaik.

Situs mpo slot online terpercaya

Daftar judi slot mpo play terbaik 2022.

Situs agen slot terpercaya dan resmi

slot hoki online

situs jepang